syyeyy

七十年代的江南乡村路,七八月份的酷暑双抢季,一群纯朴的乡亲,一片湛蓝的天,度过了我不富有但很快乐的童年和少年时光。
二十多年的政法生涯里,人到中年的宁静思索中,普通群众的认可,温馨和睦的家,书写着我非一流但也努力的奋斗和收获过程。
星辰更替的时光流逝中,沉淀留下的记忆片断里,俯首捡起的秋叶,激动落寞的情,编辑成我不绚烂但亦独一的故事和岁月印记。
遂有此文,从网易到乐乎。

一言一行总关情

      昨天晚上,妻说周末要去培训二在,然后笑着说你可以安排活动出去玩了,例如去普陀山什么的。上次她去北京看儿子的时候,我与几个朋友去了一趟普陀,对此她会不时提起,有那么点小想法。我说四大佛教名山,除了九华山之外其他三座都去过了,妻问我娥媚山什么时候去的,我说还没有认识你的时候,我笑着对她说,那个时候在金顶上与一老僧擦肩而过的时候,老僧还回首和我说,我与佛有缘。

      妻子说这些和尚都是骗人的,还问我与佛有缘是什么意思,我笑答,也许就是做和尚吧。我边说边去厨房了,然后听到妻子在说那个和尚不好,他这样说是在诅咒她。

      一言一行总关情,夫妻之间到了我们这个年龄,淡化的是激情而浓厚的是亲情,不离不弃互相扶持的一份情。

评论

©syyey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