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yeyy

七十年代的江南乡村路,七八月份的酷暑双抢季,一群纯朴的乡亲,一片湛蓝的天,度过了我不富有但很快乐的童年和少年时光。
二十多年的政法生涯里,人到中年的宁静思索中,普通群众的认可,温馨和睦的家,书写着我非一流但也努力的奋斗和收获过程。
星辰更替的时光流逝中,沉淀留下的记忆片断里,俯首捡起的秋叶,激动落寞的情,编辑成我不绚烂但亦独一的故事和岁月印记。
遂有此文,从网易到乐乎。

2018年底的第一场雪

        2018年底的雪,似乎比往常年份来得都要早点。上个周末开始,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,2018年底的第一场雪开始纷纷扬扬的下了。周五晚上值班回去路上就开始下雪子了,周六早上送妻子去宁波开会的时候还没下多少,晚上去车站接的时候就已经很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朋友圈里都是晒雪的,各种都有,雪景,雪人,雪球。对于南方人来说,雪是难得的。不是每一年都会遇上,看雪线南移程度。所以,南方人对雪的热情,北方的朋友可能会想像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下雪别忘穿棉袄,于是也把棉毛裤挖出来穿上,毕竟人冻着裤子也冻着总不是回事。期待有一个美好的2019年。

评论

©syyeyy | Powered by LOFTER